买终身健康险是否更有保障?

沃保整理
2021/04/16
杨波
重庆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健康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令其遭遇疾病或意外事故时获得一些补偿的保险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按照保障期限,健康保险可分为短期和终身两类!那么,买终身健康险是否更有保障呢?

  健康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令其遭遇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获得一些补偿的保险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按照保障期限划分,健康保险可分为短期和终身两类!那么,买终身健康险是否更有保障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买终身健康险是否更有保障?

  终身健康险的优点

  保障优于短期,65岁以上也可提供保障

  目前,市场上短期的健康险产品大多需要每年续保,有的产品还会因理赔或者被保险人身体出现问题拒绝续保。

  而且这类产品的续保最高年龄一般为65岁,一个人60岁或65岁以后花费的医疗费用,大概占人一生的50%。所以往往在投保人最需要医疗保障的时候,这些保险产品却无法提供。

  终身健康险的出现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短期健康险的缺陷。投保人无需担心保险公司提高保费或拒保。

  具有寿险保障功能,身故时返还

  终身健康险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短期健康险的两大缺陷。一旦投保后,投保人无须担心保险公司因你健康发生问题而拒保。其次,此类产品往往把保障重点放在65岁以后,使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终身健康险大多与长期寿险产品捆绑,有身故保险金设计,相当于为投保人建立一个“基金”或“账户”,在被保险人身故后,可以领取总体保额扣除已领取的赔付后的剩余金额。

  保障范围比较周全

  终身健康保险提供身故保障、重大疾病、住院前中后各阶段的医疗保障。在住院前后有门诊给付、紧急医疗运送、出院康复金、身故保险金;住院中有每日住院给付、每日重病监护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重大手术保险金等。同时采取津贴型给付方式,一旦发生意外或疾病需要住院治疗时,便可得到赔付,而且所有赔付金均凭诊断书给付,无须发票。

  终身健康保险什么时候买好?

  既然终身健康险如此重要,那什么时候买终身健康险好呢?

  健康保险的投保都会有年龄限制。如果到了一定的年纪,是不允许投保的。就算可以,也要经过体检,如果体检不过关,也有可能被拒保或者是加收保费,到时候很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

  越早购买越划算

  在经济能力允许的前提下,越早购买越划算。同样的保障额度,早买不仅便宜,还可减轻年长时的经济负担。

  综合考虑享受保险保障

  如果缴费和享受保险保障之间间隔时间过长,且不说几十年间变数太大,单就资金的长期积压不能随意支取就是一种风险。所以在投保终身健康保险时,要根据缴费和享受保险保障的间隔时长来来决定合理的购买时间。

杨波
重庆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