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后,保险还是要早准备!

沃保整理
2021/05/04
杨波
重庆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癌症近年来已有年轻化的趋势,且有三大癌症已经成为80、90后的健康“杀手”。也就是说,80、90后最好还是早些准备保险!那些认为自己不需要保险的80、90后,还不来了解一下。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癌症近年来已有年轻化的趋势,且有三大癌症已经成为80、90后的健康“杀手”。也就是说,为了未来的美好生活,80、90后最好还是早些准备保险!那些认为自己不需要保险的80、90后,还不来了解一下。

80、90后,保险还是要早准备!

  癌症趋于“年轻化”

  很多人以为,癌症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因为老年之后身体机能下降,各个器官容易发生病变。

  在之前,老年人确实比较容易患上癌症,但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癌症已经在悄悄的趋于“年轻化”。

  在各国统计数据中,癌症年轻化正逐渐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我国的数据是来自全国肿瘤登记中心,2000年,20岁到39岁的年轻人每10万人有大约40个人查出肿瘤,2013年,这个数字增加到70个,13年间上升了80%。

  目前还不能查到该机构最新的数据。不过,全球影响因子最高的学术期刊《临床肿瘤杂志》在2020年9月发布了一篇论文,该研究统计了10年数据(2007—2016年),各年龄段年轻人(15~39岁)的癌症发病率都在不断地上升。

  但是具体到各个病种的类别,情况又有些不同。以结肠癌为例,最近这些年,结肠癌的发病率在65岁及以上人群中有所下降,但在年轻人中却不降反升。全世界都如此。

  《临床肿瘤杂志》数据显示年轻人的结直肠癌死亡率迅速上升,2008—2017年间每年增长1.3%。该刊对公众发出警示,提醒结直肠癌负担正在迅速转移到年轻人身上。《黑豹》的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就因为结肠癌趋势,年仅39岁,而他与癌细胞斗争了4年。

  该杂志发布,15~19岁的青少年中,淋巴瘤发病率最高,而对于20~29岁年龄层,甲状腺癌、睾丸癌和黑色素瘤发病率是最高的。到了30~39岁,女性乳腺癌、甲状腺癌和黑色素瘤,是重灾区。尤其是女性乳腺癌,最近10年,30~39岁的年龄段内,发病数量增长也不容小觑,相较20~29岁,该年龄段发病数量增长也超过600%。

  每一个数据都在提醒我们,癌症正在年轻化,而我们也应该尽早的准备好保障。

  三大癌症成为80、90后健康“杀手”

  不久前,互联网保险平台发布了《2020上半年理赔服务报告》,通过理赔大数据描绘了一幅用户健康数据画像,疫情之下,保险理赔发生率不断增高,医疗险赔付占比约76.5%。

  对于女性而言,乳腺癌不单是妈妈辈的“头号杀手”,在18-4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亦有高发趋势;女性较为高发的疾病主要包括乳腺癌、宫颈癌、支气管或肺癌、甲状腺癌、卵巢及输卵管等非炎性疾患;

  而男性的高发疾病,排在前五的主要是肝癌、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支气管或肺癌、椎间盘疾患、急性心肌梗死,男性的赔付比例也远高于女性,其中40-60周岁的中老年男性是赔付高频年龄段;其中,赔付比例最高的重疾是肝癌。

  从年龄区分上来看,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是赔付次数最多的三种疾病,成为80、90后健康的三大“杀手”。

  90%的癌症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中国的癌症人数及癌症相关死亡人数每年都在以令人吃惊的速度上升,但真正的悲剧是,这些病例中大多数本都是可以预防的。导致中国癌症人数日益增加的原因主要都是可干预的危险因素。

  癌症大数据提示,接近90%的癌症都可以追溯到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只有10%-30%的癌症可以归结为基因突变。控制吸烟可以减少23%-25%的癌症相关死亡;对于胃癌、肝癌和宫颈癌来说,控制慢性感染可减少29%的死亡。专家强调,癌症早诊断、早治疗尤为关键,比如早期筛查可使女性宫颈癌的死亡率降低80%,早期乳腺癌治愈率高达90%以上。

  所以想要癌症不找上我们,我们最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空就多锻炼身体,有时间就去体检,做好防癌筛选,除此之外还要为风险准备一笔急用资金。

  保险规划不能少

  虽说注意生活习惯,可以预防癌症,但是我们要知道,人一生罹患重疾的几率高达72.18%,超过1/3的人会得癌症、10个健康男性中3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10个健康女性中2个会在65岁前得重疾。

  而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的调查显示,每名癌症患者的平均医疗支出为人民币6万3千元,但调查者的家庭年均收入则在5万5千元。

  癌症更烧钱的地方还在于长期用药。在进入放化疗阶段,患者需要服用昂贵的靶向药,平均一盒药就在3千到5千。零零散散算下来,一年的费用就在10万以上,而且还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后期维护费用及医疗费更是高达每年数万元,因病致贫案例不胜枚举,因此,为自己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不容忽视。

  我们配置保险时,要注意的是保障范围并不是越多越好,综合个人情况,包括年龄、身体健康、收入支出状况、保障需求等选择疾病保障责任,合理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项目。其中,我们可以选择组合搭配。

  百万医疗

  作为一年期的短期健康险,百万医疗每年只要缴纳几百块的费用,以报销医疗费的形式赔付,最高可报销上百万。

  优势在于不限制社保用药,社保不包的昂贵进口药和自费项目,它都可以100%报销;不限制疾病种类,只要达到免赔额就可以报销;不管是靶向药治疗,还是住ICU,甚至先进昂贵的质子重离子治疗,都支持报销,为患者就医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百万医疗不保证续保,产品也随着市场更新,购买者需要记得及时缴费和关注产品变化。

  重疾险

  作为防止家庭“经济危机”的重疾险,主要是对保险合同中指定的若干种费用高、危害重的疾病进行保障的保险产品,它可以在保险额度内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以及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

  防癌险

  防癌保险属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主要针对癌症提供保障,价格比一般重疾险要便宜不少,保额基本在30万以内,可以作为重疾险的有力补充。

  当然,相对于重疾险,防癌险的确保障范围有限,但对下列人群而言,作用更为明显:

  低收入人群;经常接触致癌物品的人员(但需注意合同保障范围);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员;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已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但希望提高癌症保障的人群。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注意好身体才是首要的!预防大于治疗,今天不舍得花钱预防,以后会花更多的钱去治病!从年轻时觉得自己还健康的时候就关注养生吧,为健康投资,准备好保险,改掉不良习惯,为尽享幸福天伦而努力!

  保险用不着的时候,是持续增长的储蓄金;急用的时候,是救急变现的保障金;孩子用的时候,是教育创业婚嫁金;年老用的时候,是安享晚年的养老金;万一走的时候,是庇佑家人的责任金。人生是挣钱一阵子花钱一辈子,保险是交钱一阵子领钱一辈子。

杨波
重庆市 大童保险服务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